close

花蓮咖啡故鄉

舞鶴 - 公主咖啡

 

17.jpg

 來到花蓮旅遊,不免到風光明媚的花東縱谷走上一遭,

當初第一次經過舞鶴時,看到一路上充滿了不同的茶園、茶行、茶莊,

心想: 恩~舞鶴一定是茶的故鄉。

沒錯!我搞錯了.....

其實呢~舞鶴是扎扎實實的 咖啡故鄉

萬萬沒想到,滿街茶行招牌爭豔的舞鶴竟然是花蓮咖啡的故鄉!

而我是怎麼發現這個天大的秘密?

哼哼!

這就要歸功於公主咖啡的公主啦~

04.jpg

走進店哩,看著右手邊的蜜香紅茶,再望向左手邊的咖啡豆

欸豆....我眼花了嗎??

咖啡豆?

當時在店裡的公主看到內心慌亂表面平靜的我,

笑咪咪地走了過來,

她告訴了我關於花蓮舞鶴咖啡的故事。

image_50386177.JPG

舞鶴

這個名字源自日治時期
當時是日本舞鶴的人名殖民至這塊台地因而得名

而咖啡就是在那時被引進的

只不過,在台灣光復之後,日本人把咖啡的技術都帶回去了

舞鶴當地的居民就沒辦法繼續種植咖啡

於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後,舞鶴因為地理條件適合

所以改為種植茶葉

而種植的茶葉又因可愛的小綠葉蟬發展為蜜香紅茶

當然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

而現在的咖啡呢?

現在舞鶴所種植的咖啡,除了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百年咖啡樹,

其他咖啡樹都是近年來公主與當地農民們辛苦復育的

image_67502849.JPG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公主家的百年咖啡樹和冠軍咖啡豆

你看~從新鮮的咖啡豆開始

只挑選成熟的寶石紅果實

一顆顆手採摘下

經過自然的日曬發酵成為果乾香的棕色日曬豆

再經過脫殼成為擁有青梅香的生豆

然後生豆必須經過挑選、篩選

就可以烘焙成層次感豐富

帶著熱帶水果香氣以及濃濃榛果韻味

喝起來不苦不澀不嗆,

最後還有一點烏梅香停留在舌尖的咖啡~

 

 

所以阿~花蓮咖啡故鄉就在舞鶴台地

如果到花蓮想要喝喝看台灣本土的咖啡

可以到熱情的舞鶴 公主咖啡 走走

聽聽故事、看看風景、喝喝咖啡 

還可以拍照打卡喔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中正南路二段336號 (台278K)

網址: https://wuhe.asia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秘阿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